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白天黑夜一样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峻)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周末双休日期间,南京基本无雨,但由于下周初有一次降雨,因为星期天的天气会转阴。明天就是“春分”节气,这一天白天黑夜时间一样长。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由于高空吹起偏南风,南方温暖的空气被带到南京上空,因此双休日气温会缓缓上升,最高气温在14-16℃。

  江苏的天文专家说,3月20日20时33分是24节气之“春分”节气。春分这天太阳光直射赤道,地球各地昼夜等长,所以古代将这天称之为“日夜分”。民间有“春分、秋分,昼夜平分”的谚语。过了春分,我们北半球所得到的太阳辐射逐渐增多,天气也就会一天天变暖。气象统计中,3月34日为南京的平均入春期,看来春天已经不远了。3月里南京日出越来越早了,到月末,日出时间为5点53分,这比3月初提前了半个小时左右。日落时间则越来越晚,到了月末,日落时间为18点24分,比3月初延后了21分钟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