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海洋公园斥资55亿元打造全球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记者刘韬报道:昨天下午,香港海洋公园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其全新发展蓝图。海洋公园将斥资港币55亿元进行全新发展,预计于2006年动工,至2010年全面竣工,届时海洋公园将成为全球最优秀的海洋主题公园。

  据称,海洋公园所需资金将通过向政府及商业机构贷款筹得,当中没有任何政府补贴及资助。全新面貌的海洋公园的各项娱乐设施将增加两倍,势必成为旅客访港的必到景点,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优秀旅游点的地位。

  海洋公园的全新发展将分期进行,发展期间海洋公园会维持开放,并继续推出不同的娱乐节目及动物主题活动。到2022年,通过海洋公园的全新发展预期可创造37,100个就业机会,并可望于2010年为促进香港GDP(国内生产总值)增加0.5%。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说,在过去的28年,海洋公园为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带来无限的欢欣及回忆。“我们很荣幸能为大家展示海洋公园的全新发展蓝图,旨在发展海洋公园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地标,令香港人以拥有海洋公园为傲。”

  据介绍,全新发展的海洋公园将划分为两大部份,包括“海滨乐园”(原来的低地部份)及“高峰乐园”(原来的高地部份),超过70项景点供游客参观。其中,海滨乐园将分为三个主题区,包括能容纳全新海洋奇观的“梦幻水都”、丛荫茂密并集各种新奇雀鸟的“雀鸟天地”,以及适合一家大小游玩的“威威天地”;高峰乐园则位于海拔150米高的山上,能饱览香港岛南区、香港仔及邻近岛屿的秀丽景致。高峰乐园将细分为四个以地球不同气候为主题的地区:“海洋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及“冰极天地”。

  海洋公园一直是香港特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非牟利机构,于1977年1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开业至今接待超过6000万名游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