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辆“绿色出租”上岗 司机称百公里能省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备受省会市民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关注的出租车油改气问题终于“落地”,出租司机霍师傅成了真正意义上吃螃蟹的人,目前他已驾驶双燃料车跑了4天,按照成本核算,使用天然气每百公里可节省10元钱。

  霍师傅从1997年就开始跑出租,到如今已有五六年了。今年2月20日他将旧车报停,并新买了一辆可烧天然气的富康车。从3月15日开始,新车手续已办好,开始跑出租。记者看到,他的车前玻璃的左上角,贴上了“环保”标志。

  霍师傅告诉记者,烧天然气比烧油确实省钱,一天算下来,大约可省30元,一个月就可省900元,一年就是10800元,这是一笔很可观的数字。

  由于天然气罐装在车辆的后备箱里,很多司机担心车更新后,自行车可能装不进去,影响很多生意。对此,霍师傅说他专门尝试过,没问题。

  霍师傅认为,目前双燃料车最大的不便就是加气问题。由于加气站不多,非常不便。但他乐观地说,随着加气站的逐步建设,这一问题迟早会解决。

  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高栋告诉记者,目前,省会已经更新了3辆双燃料出租汽车,第一辆是捷达,由于技术原因,捷达车必须先烧汽油跑5000公里后才能烧气,所以该车虽然装着天然气罐,但是并没有烧天然气。霍师傅的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辆烧天然气的双燃料出租车。

  据了解,目前,运管处统计已经有50辆出租车等待更新,到4月份以后,大批新出租车就可上路。左图为出现在省会街头的新出租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