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机堆满后院大火殃及四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曹颖 实习生李海涛、宗苗淼

  租房户后院突然起火,而院内存放的大量打火机、扑克牌等易燃物使大火一直蔓延到三楼。昨天15时35分左右,兴东街社区15号楼一单元102号住户家中起火,楼上多户居民遭受牵连。

  失火小屋堆满打火机

  当日1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正在对余火进行扑救。受一楼大火波及,从二楼到四楼的阳台全部被烟熏得乌黑,而二楼一阳台的铝合金窗户被大火烧熔,剩下的半扇窗框挂在阳台上摇摇欲坠,三楼的阳台玻璃也发生爆裂。在失火最严重的二楼王女士家中,满屋积水浸泡着燃烧后的残留物,阳台上的物品被付之一炬。

  据目击者称,大火是由15号楼一单元102室的后院一搭建小屋中燃起的。此时,失火的后院内一片狼藉,堆放在墙角的一包包尚未开封的扑克牌已经被烧掉大半,而失火小屋也成了一片废墟。在失火的小屋内,记者发现残留着成包的一次性打火机,整间小屋内的打火机足有几万枚。在小院墙边,还散落着为打火机充气用的标有“高级丁烷气体”的金属罐。

  大火惊坏四邻

  在失火的15号楼楼前,记者见到了两名在楼外避难的居民。家住该单元201室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家人动手术,李先生刚刚在医院看护了一个晚上,当日午饭后回到家中休息,没多久就进入了梦乡。“突然间,我被小狗的叫声惊醒,醒来后发现屋内全是浓烟,阳台窗外冒着火苗。”见此情景,李先生急忙起来关窗,“紧接着就听到‘砰砰’两响,玻璃在大火的烧烤下爆裂了。”

  租房户两次惹火险

  在失火现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住在102室的是一租房户,平时经常看到有车进进出出,运送货物,“我常看到他运送一些扑克牌、打火机等货物,这些东西太容易失火了。”居民们表示,由于租房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足,经常会引发此类火险,“一个多月前,这里就曾经发生过一次火险,也是一处一楼的租房户。”

  对于这部分租房户的管理问题,该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多次要求新近入住的租房户3日内到居委会登记,但租房户却极不配合。目前,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