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 罗山“毁林事件”,省森林公安局要求 无论涉及谁坚决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这是一起性质严重的毁林案件,肇事者无论涉及谁,都要坚决一查到底!”昨天,发生在罗山县东铺乡新林场的“毁林事件”见报后(本报昨天A03版),引起省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当天上午即责成信阳市森林公安部门赶赴事发现场调查。但是,东铺乡有关领导的态度却不积极。

  昨天上午,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孙家增看到本报刊发的东铺乡新林场的“毁林事件”报道后,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关注此案,速派人协助信阳市森林公安分局办理”。孙家增表示,对此案无论涉及谁,坚决一查到底。

  此案也已引起了信阳方面的重视。当天下午,信阳市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李君对记者说,她在接到省森林公安局指示的同时,也看到了《大河报》对新林场“毁林事件”的报道,“我立即打电话向罗山县森林派出所了解了情况,根据他们的前期调查,这个林场毁林事实存在。现在我们已派出专业人员,测量被毁的幼林和成材防护林有多少蓄积量,然后根据这个结果对案件定性,以认定肇事者应负行政或刑事责任”。李君还说,林业部门愿意接受舆论监督,并将及时向本报通报调查结果。

  昨天下午4时,新行政村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东铺乡乡党委书记金日贵还在对群众“做工作”,他告诉村民:“你们不要再多说话,有人被打伤大不了拿点钱就算了。再闹,我叫工作组都撤回来,不再调查这个事,你们跟村支书张业志搞,就是跟政府搞。我认识大河报的人,会找人不让他们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