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地快讯(组图)
新疆维吾尔农民赴法演出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8日电 (记者邢静)“左旋右转不知疲,千匝万周无已时。”唐代诗人白居易描写的西域胡旋舞,3月底将走进法国巴黎的国际民间艺术节。

  专家考证古代西域的胡旋舞,可能就是现在的维吾尔族表演艺术刀郎木卡姆。由8名新疆维吾尔族农民组成的刀郎木卡姆表演队,将作为中国的民间艺术代表,应邀前往法国演出。

  上海北外滩炸旧楼建绿地

  3月18日下午1时,位于上海北外滩的原上海羽绒总厂的4幢五层以上厂房中的3幢(上图中大厦旁)成功爆破,爆破后,该旧址地块将建滨江绿地。

  新华社发

  厦门九台湾人贩毒受严惩

  本报讯日前,福建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厦门海关查获的一起特大毒品走私案的9名台湾人及一名福建人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陈金钟等4人死刑,简宏荣等4人死刑,缓期2年执行;王明同和福建人余云珠被判处无期徒刑。

  2004年3月13日,厦门海关查获了一起雇佣“马仔”搭乘飞机,利用随身行李夹藏的手法走私毒品海洛因入境案,查获海洛因3893克。该关缉私局经过近半年的艰苦奋战,一举捣毁了一个以陈炳煌、余福星、陈金钟等为首,购、运、销一条龙的走私贩毒网络。据审讯,陈炳煌等人为实现从曼谷把毒品带到厦门再转运到台湾的目的,以完成任务后每人各支付10万元台币为条件,雇佣台湾人许文成、魏进财等5人运送毒品入境。

  (钟朝珍)

  杭州规范化养犬社区挂牌

  3月18日,浙江杭州首个“规范化养犬社区”南都德加社区挂牌。工作人员现场为区内居民办理养犬证,并对小狗进行年检。中图为社区的小狗在年检。

  吴煌摄(新华社发)

  广东10名律师违规被吊证

  据新华社广州3月18日电 (记者夏宇)广东10名律师近日因违法违纪被司法行政部门吊销执业证书。同时,另外47名律师和10家律师事务所也因违反有关法规受到查处。

  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表示,去年广东共处理了投诉律师的案件503宗,占接受投诉的91%。严肃查处违纪律师57名、事务所10家,有效整改了40余家管理混乱的律师事务所。而在被吊销执业证书的10名律师中,至少有一半是因为向法官行贿而受到处理的。

  云南彝族同胞欢度插花节

  3月17日,适逢农历二月初八,是彝族的传统节日插花节。云南省大姚县彝族同胞身着盛装聚集到该县昙华山上,唱歌跳舞,举行祭花活动,并互相插戴马缨花,表示美好祝愿,祈祝人寿年丰。下图为彝族青年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陈维寿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19日 第二版)
各地快讯(组图)
各地快讯(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