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资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生活资讯(组图)
南京首创葬礼网上直播

  南京殡仪馆日前在全国首创“葬礼网上直播”。这套直播设备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吊唁大厅装上探头,然后将其连接到互联网上,就可以进行“网上直播”了。这种做法使不能直接参加告别仪式的外地亲友既可以在家打开电脑观看告别场面,又可以将悼词、唁电传输到告别现场的电视屏幕上。也就是说,千里之外的哀思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告别现场,实现了外地和南京之间亲人们的祭奠互动。

  (王永刚)

  天津年轻人青睐立遗嘱

  36岁的张先生在商界多年打拼积累了一笔不小的财富,并购置了房产、汽车及一些股票,但由于身体不好,且患有先天性疾病,为避免发生意外后家人产生财产纠纷,近日到天津市公证处申请办理遗嘱公证。

  在天津,像张先生一样立遗嘱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据天津市公证处副主任孙刚介绍,以往到公证处申办此项公证的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而近两年来,一些三四十岁的人也开始加入这一行列,比例占总数的10%左右。

  (孙启明 刘佩明)

  石家庄爱心母亲帮助残儿

  被群众称为“残疾孩子的爱心母亲”的赵宝琴,曾是河北省衡水市食品厂的下岗工人。2001年她创办了残疾人内画艺术培训中心。几年来赵宝琴和孩子们同吃、同住,像母亲一样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目前,有近300名残疾学生在这里学到了一技之长,另有40多名内画技艺好的孩子。他们制作的部分内画艺术品远销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上图为赵宝琴(左四)和孩子们一起展示她们的内画作品。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青岛女性面临三大危机

  去年,打给青岛市妇联专为该市妇女开通“莲姐热线”的电话中,一半以上的热线电话与婚姻家庭危机有关。通过这些电话反映的问题,概括出岛城女性在婚姻家庭方面面临的三大危机:老夫老妻日渐疏远、全职太太内心苦涩、单亲妈妈生活艰难。

  据统计,年龄在45岁-60岁的中老年妇女反映婚姻情感问题的热线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三成;一些女性为了成全丈夫的事业和孩子的教育,回归家庭做起全职太太,而一些男方随着事业有成,抵挡不住外界的诱惑,出现第三者或包二奶现象,面对丈夫的情感危机,这些女性怕失去生存的依靠,不敢离婚,内心有说不出的苦涩;许多离异后的单亲妈妈,因为要独自抚养孩子,面临着来自物质上和精神上的重重压力,她们要独自承担经济上、子女教育上的全部压力,艰难度日使她们感到身心疲惫,心力交瘁。

  (衷福)

  浙江西塘古镇水上婚礼

  在浙江省嘉善县西塘镇,新郎朱春华和新娘沈兰日前身着西式婚礼服,在家门口举行传统的水上婚礼,引得不少邻居上前围观。(见下图)

  王建超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19日 第三版)
生活资讯(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