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到底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主持人: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元一直保持了国际最重要货币的地位。但是美国布什政府上台后,美元跌势不止,导致全球经济动荡,前景似不甚明朗。本报在此约请了彭龙、易宪容、江瑞平3位专家,围绕美元汇率发表各自观点。

  倘若站在历史的高度来俯瞰国际汇市,恐怕并非是今天的美元太低、太弱,而是当年的汇率过高、过强。美元在今年仍有可能对西方主要货币继续贬值相当幅度。

  经常项目赤字不是导致货币下跌的唯一缘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经常项目也持续呈现赤字,但两国的货币却在走强。因而不能仅依赖一种因素来解释外汇走势。如果美元汇率逐渐上升,对人民币来说应该是一种减少升值压力的开始。

  东亚目前的外汇储备状况,在美元持续贬值的条件下,不得不陷入两难困境:继续大量持有美元储备势必遭受美元贬值的巨额损失;若大量减持美元又势必加速美元暴跌。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19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