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与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携手合作对抗新发病原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医学科学院与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近日在京签署了鉴定新发病原体研究项目的合作协议,以致力于重大传染性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研究。

  该合作项目的领域首先集中在发现与呼吸系统有关的新病毒病原体上,同时也将从疑似感染某种未知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中鉴定出新的传染媒介并对其进行定性研究。在本协议期间,双方科技人员共同工作,将对医科院的医院网络提供的样本进行分子生物学研究。生物梅里埃将为该项目提供专有技术、部分实验室设备、专门培训和部分实验室运营支持。生物梅里埃对第一个合同年预算的财政出资为26万欧元,设备将包括实时核酸扩增检测仪和NASBA电化学发光检测仪。

  目前,一些重大传染性疾病和新发疾病正威胁着人类的健康,特别是一些新病毒确实存在并很可能与肺病、脑炎、出血热和肝癌等多种临床病症有关,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引发重大传染性疾病暴发流行。因此,加强新发病原体的研究对于提高对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医学科学院作为国家级医学科学研究中心,拥有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系统的研究网络和高水平的研究平台。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在全球传染病诊断领域具有领先的地位,已在新发病原体鉴定领域启动了一项详细的研究战略,也建立了国际合作网络。

  (冯军军)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19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