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么地方能看到古代民居?(连载·中国古建知识问答5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什么地方能看到古代民居?(连载·中国古建知识问答58)(图)
云南大理白族民居

  现在北京东城、西城、北城保存一部分四合院。此外,江苏、浙江一带的民居代表江南风格,皖南以休宁地区黟县地区代表安徽明代风格,山西洪洞、赵城、平遥、太谷,代表晋中民居风格。潮州地区代表广东民居特征。贵阳民居、昆明民居、川南民居都各有不同的风格,其它如陇东窑洞民居、青海东部民居、新疆维吾尔族民居、甘肃天水民居、吉林民居、陕西民居、湖南长沙民居、湖北武昌民居、江西民居等等都是有名的带有地方性特征的民居。目前全国各地的古代民居多为清代建造,已有300-350年的历史。再早一点的有明代民居,到现在有500年以上历史了。例如:山西襄汾县丁村、山西赵城、安徽休宁、黟县西递、浙江慈城……到这些地方去是可以看到的。

  (张驭寰)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19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