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党旗更鲜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对民营企业来说,经济效益固然十分重要,但不管企业发展到何种程度,都离不开党建工作。”安徽铜都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美珍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这些年之所以取得快速发展,公司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旗帜作用是一个重要原因。实践证明,党建工作抓得好不好,对企业生存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铜都阀门公司这家“省民营百强企业”创立于1993年,当初仅有注册资本50万元,员工13人,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60多名员工、3000万元注册资本、年产值7000万元的给排水设备专业生产厂家。

  李美珍对记者说:“公司党支部1998年成立,现有两个党小组、16名党员。对我们企业来说,党建工作凝聚了人心,注入了动力。”

  在铜都阀门公司,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榜样力量使党旗更加鲜艳夺目。党员钱中宝工作十分踏实认真,一个人负责生产中的清砂、油漆、装配多项工作,责任和任务都很重。去年他做了一次手术,李美珍叮嘱他在医院多休息几天,但一个星期后,钱中宝就出了院回到岗位。阮卫兵担任公司质量管理部长,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公司每年购进的铸件数千吨,都经过他亲手检验,有的供货商想给一些小恩小惠,让他在检验时马虎一点,都被婉言拒绝。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铜都阀门公司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把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牢锁定在抓发展这一中心工作上。支部一班人始终把正确处理好社会、企业、员工三者之间的关系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及文化娱乐活动,把党支部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融为一体;通过关爱员工、关注社会将政治思想工作做实,增强全体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2000年,公司一名女工身患绝症,医生断定该女工只有3个月生命期,支部负责人亲自陪同该女工到上海找专家医治,延长该女工生命达4年之久。期间,公司承担了该女工治病花费的10余万元费用。此举使广大员工深切体会到在民营企业同样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关爱员工的同时,公司党支部视社会责任为己任。近几年来,随着企业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先后解决下岗职工60多人,安置城镇待业人员、复员军人100多人,还接收了2名劳教解教人员。在救灾济困、拥军优属、希望工程等各项公益事业中捐款捐物30多万元。

  多年来,铜都阀门公司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抓,团结凝聚全体员工,奋力拼搏,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去年,公司党支部被铜陵市委组织部确定为“非公有制经济党建示范点”,被国家工商联授予“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7000万元,处于全省同行业领先水平。本报记者林春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