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犯罪嫌疑人谎称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4 东南早报

  狐尾山发生情杀案件凶手当夜落网为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文/图)昨日零时,早报厦门热线(0592-5892222)接到读者王先生报料称,狐尾山南面山路上发生一起凶杀案,警方接到报警后,已经赶到现场把犯罪嫌疑人逮住。据警方初步估计,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情杀案,但案件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犯罪嫌疑人作案后谎称见义勇为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发现警方已经赶到现场并且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问。据报料人称,事发时间大约是在昨日零时,当时他们听到一女子在山上喊救命,大叫有人抢劫。零时10分左右,他们拨打110报警。

  厦门防暴巡警支队二大队的两位民警两分钟后赶到现场,并且向指挥中心寻求警种增援。由于当时天色很黑,并且山路上有障碍物,车子上不去,巡警们只能带上手电筒下车步行摸黑上山寻找事发地点。

  走了两三百米远,突然从一片草丛里窜出一个黑影,两位巡警立即扑过去,但是对方反应很快,一闪,就往山上方向奔跑,巡警见状立即拔腿猛追,大约跑了20米路,两位民警大脚一蹬扑过去,就把对方逮住了。

  据介绍,被逮住的“黑影”身上有很多血迹,神色慌张,满身酒气。他告诉民警,他是见义勇为,从该路段经过时,他看到3个青年拿着刀砍一个妇女,就跑过去救人。他说,3个青年已经往山上方向跑了,要巡警去追赶,但是两位巡警根据经验,觉得此人有犯罪嫌疑,就把他带回。下山途中,民警发现路边的一条水沟旁躺着一个妇女,巡警立即跑过去,轻碰妇女身体,发现该妇女一动也不动,巡警立即向120报警。

  两个作案现场留下多处凶杀痕迹

  5分钟后,厦门市120急救中心和厦门市刑侦人员赶到现场。经过120医务人员检查,发现该妇女已经断气。据了解,该妇女当时身上穿着红色上衣,黑色裤子,年约40,左手被砍断,只剩下一层皮,头上有数十条刀痕。

  女子所躺位置不远处留有一摊血迹,一把用锯子磨成的刀子,血淋淋的,旁边还有一个破碎的啤酒瓶子和一个半斤重的白酒瓶,另有犯罪嫌疑人和死者的一张合影照片及一只女式情侣编织袋。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情杀案件,放置酒瓶的位置是作案第一现场,而尸体位置是第二现场,估计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准备分尸再抛尸,刚好碰上巡警赶到现场,只能放下尸体逃命。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发现该地已经被警方封锁,路口有两三个保安在看着,一部警车在距离路口50米左右的山路上现场勘察。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47岁,姓江。被抓后,警方连夜突审,了解到死者姓罗,和犯罪嫌疑人江某均来自三明清流县,以前一起在龙岩一个养猪场养猪,前段时间来厦门找工作,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报料人王先生线索费8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