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客”蚂蚁搬家厦金航线上运侵权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4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刘毅鹏)厦金航线交通便利,进出境手续简便,并可享受落地签证的特殊待遇。近期在这条航线上,一些以携带侵权物品牟利的“水客”频繁穿梭于两岸。

  据厦门海关和平码头旅检科的海关关员反映,这些“水客”大多为无固定职业人员或是小商贩,他们受雇于他人或亲自到大陆市场采购廉价侵权产品,采取“蚂蚁搬家”手法化整为零携带侵权物品到台湾。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关在厦金航线旅客检查通道上查获侵权案件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1至2月份查获侵权案件有25起。

  侵权物品以国际知名品牌为主,侵权物品种类多为市场上易于销售的皮包、雨伞、皮带、钱包、服装、鞋帽等物。

  早期“水客”通常个人携带大量侵权物品,海关易于发现和查处,现在大多采取“蚂蚁搬家”手法携带侵权物品出境,这些“水客”利用海关监管条件中“自用合理数量”的规定,化整为零分散携带侵权物品。

  经海关调查发现,目前已形成一个大陆采购、厦金运输和台湾销售的完整交易链。即少数台胞利用便利条件来往两岸充当“水客”,中间商在金门收集侵权产品,台湾不法销售商以次充好、鱼目混珠从中牟取暴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