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为家庭暴力一妇女服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4 东南早报

  时间:昨日上午9时许地点:浦南五组一出租房里

  事件:一妇女准备自杀,房东发现后及时向110报警,妇女被送往厦门中山医院抢救。

  在中山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该妇女躺在病床上,正在进行输氧、挂瓶,口里含着一个塑料瓶盖,医生正对其包扎伤口。据医生介绍,该女子送到医院时,口吐白沫,颈上有两条六七厘米长的伤口,伤口很整齐。

  医生分析说,该伤口是旧伤,但是有血迹,估计是不久前割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估计该妇女是喝药自杀的,为她洗胃,发现从她的嘴里吐出很多黄色液体。医生说,该妇女膝盖上还有乌青的痕迹。

  据从现场过来的民警介绍,这名妇女的丈夫听说该妇女出事,转头就走,不予理睬,警方怀疑妇女自杀可能是家庭纠纷问题或者家庭暴力原因所致,但是具体原因还有待于进一步了解。到记者发稿之时,该妇女还没脱离生命危险。(蔡立荣文/图)

  (报料人吕女士线索费30元)

  两男子遭人砍杀只因“方便”惹祸?

  时间:昨日下午3点左右地点:厦门开元城监对面某工地

  事件:七八名20多岁的社会青年持马刀、棍棒等多种凶器,在该工地内对着两名外地男子一顿狠打狠砍,随后跳上一部的士逃逸。其中一名受害者表示,他们和行凶者并无恩怨,到该工地只为借个地方“方便”,不想却遭人砍杀。

  记者赶到现场时,120急救车恰好赶到。记者在工地入口不远处看到,这里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浑身鲜血淋漓,身上衣服多处被划开,衣领也被染红了,头部枕着的沙地上聚集一团鲜血。急救人员赶到时,他的神志还算清楚,口里喊着:“不打针,死了就算了!”旁边坐着一个年轻小伙子,紧紧握着伤者流血的右臂,哭着劝地上这名男子接受急救人员的救护。沙地上掉落一把尖刀,刀身已经歪斜,没有血迹。

  据这两名受伤男子的老乡说,地上这名男子姓陈,年轻人姓冯。砍人的这群人住在工地里一栋两层高的房子里。小冯只是进工地来找个地方“方便”而已,那些人就拿着凶器朝他们身上“招呼”,而且他们逃到哪,这些人就追杀到哪。七八个人手里有五六把凶器,“有一把还是长长的马刀,把刀子焊在自来水管上那种”。

  工地上的几名工人说,这几名歹徒还抢走他们一把铁锹去打人。“他们打完人后就跳上一部的士,看到我们是同乡,几个人竟想跳下车来,连我们一起砍。”据其他几名目击者表示,120赶到时,这伙人正经过煤气站往东坪山方向逃跑。

  小冯和陈某随后被送至中山医院。小冯伤势较轻,而陈某双手双脚均被砍伤,伤势较重。小冯表示,他们从江西来厦工作,他只有18岁,陈某是他姨父。当时他走进工地只是想找地方“方便”,房子里的5个人就气势汹汹地跑了出来,不发一言地朝他拳打脚踢,随后又有两人从工地外跑进来,加入打人的行列,他急得直喊姨父。谁知陈某进来时,那些人就掏出凶器冲他们砍来。

  小冯说,他到厦时间不长,他们和这群人之间没有任何恩怨。(许晓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