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美公铁立交桥3天后平面合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4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昨天凌晨,集美大道公铁立交桥开始进行跨越鹰厦铁路的钢箱梁的吊装,预计3天后完成平面合龙。整座立交桥将在4月底建成通车。

  集美大道公铁立交桥是集美大桥跨国道319线和鹰厦铁路的互通立交工程段,主要由集杏海堤和高集海堤组成。主线路全长1270米,按城市快速干道设计,双向六车道,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公铁大桥的建成将使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能迅速、安全地通过鹰厦铁路,从根本上改善厦门大桥目前的交通压力和高集海域间的有限空间。

  昨天清晨6时40分,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利用对铁路暂时封闭及对鹰厦铁路杏林段和角美段37万伏的高压线进行了断电处理停电的间隙,开始了第一块钢箱梁的挂孔吊装,整个过程历时一个小时,到7时40分顺利将这块梁吊装到位。

  今天同一时刻中铁大桥局还将对另一块钢箱梁实施吊装,预计3天将完成这次钢箱梁吊装。整座立交桥将在今年4月底建成通车。

  厦门各界学习《反分裂国家法》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昨天上午,厦门市政法委、市人大法制委、市法学会、厦门大学法学院在人民会堂联合召开厦门市法学界、法律界学习宣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各界专家学者也就学习贯彻《反分裂国家法》作了发言。

  陈炳发认为,这部法律的制定,反映了海内外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这是中国立法史上的一大壮举。这是一部有利于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