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级人才与农民工同上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4 东南早报

  首次将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相结合6000人火爆集美区招聘会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文/图)昨天上午,集美区大型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现场招聘会在集美区人才市场举行,92家企业提供了8000多个岗位来到现场进行招聘,超过6000人参加了这场招聘会。据介绍,从本月起,集美区将在每个月的18日举办一场此类大型招聘会。

  昨天上午8时左右,集美区人才市场的招聘大厅就被前来找工作的人挤满。与以往的招聘会不同,本次招聘会包括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两部分。

  92家到场企业不仅为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普通工作岗位,还列出了372个如总经理助理、工程师、课长等高层次的管理和技术职位进行招聘。除了集美区本地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招聘会还吸引了大量外来员工及部分中高级人才前来求职。据统计,参会者超过6000人。

  本次招聘会由厦门市人事局、厦门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和集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属公益活动,对参加者一律免费。

  据厦门市人事局介绍,随着近年来厦门经济发展的重点逐步向岛外转移,厦门的大型企业纷纷迁往岛外,许多大型企业都位于集美区,集美区已经成为厦门岛外乃至周边城市的人才集散地。

  目前,企业普遍反映机械、电子类人才比较欠缺,举办这场将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相结合的招聘会就是为了满足企业在这些方面的需要。

  集美区政府则称,本场招聘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问题。据介绍,今年集美区将征地23平方公里,这意味着不少当地农民将失去土地,为了解决这类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集美区政府都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就业。

  昨天,集美区各镇、街道都组织当地的富余劳动力到场进行求职。

  从本月起,每月18日集美区都将举办此类招聘会,继续为广大人才及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