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翘首以待成为男人的那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4 东南早报

  一易性癖女子欲换男儿身追踪今天住进中山医院下周三进行手术

  早报记者吴语黄毅辉文/图

  首例向社会公开变性心愿的宁夏女子耿子(化名),今天就将住进厦门中山医院,并将于下周三接受手术,手术期3个月。

  昨日,耿子接受早报记者的专访。她说,为了安心手术及调养,她已经辞去工作,因此她特别希望有好心人能够支持她手术期间所需要的生活费用,“毕竟我已31周岁,不想麻烦家里人”。

  与医生面对面咨询手术相关事项

  未见到耿子前,便听说耿子很开朗,待人诚恳。昨日,记者在厦门一家饭店里见到耿子,她主动伸手与记者握手。见到将为她主刀的厦门中山医院整形美容科修志夫医学博士时,她笑得更加灿烂了。耿子说,马上要进行手术了,家人对她非常关心,担心手术带来不良后果。如今,能够与主刀医师在术前面对面交流,她感到很开心。

  耿子向修博士咨询了一些关于变性手术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恰好也是我们所关注的问题,记者将他们的对话作了记录。

  耿子:听说进行变性手术,需要服用许多激素,而且还要长期服用是吗?

  修博士:进行变性手术期间确实需要服用一些激素,不过手术后可以不用服用激素。在手术后,你将会自然地长出胡子,还会长喉结。当然,时间的长久要看各人的体质。

  耿子:手术的整个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修博士:整个变性手术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并要进行3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是切掉子宫、卵巢、阴道,这个过程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随后休息15天左右让伤口复原;第二阶段,切除乳房,这大概也需要15天时间,然后同样用10天左右的时间来复原伤口;第三阶段,就是阴茎再造,这个手术难度比较大,大约需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

  住院后,你要先进行术前一些必要的准备,比如抽血检验、测量血压等常规检查。下周一进行抽血、下周二就能出检验结果,如果你身体状况一切正常,下周三就可以开始手术。

  耿子:手术期间可以洗澡吗?

  修博士:手术后,会有伤口。因此,你不能够洗澡。

  耿子:手术前需要补充营养吗?

  修博士:没有必要,洋参、红参与补品不能吃。

  耿子:手术需要缴纳多少费用?

  修博士:一个手术下来,所需的费用三四万元。不过,医院已经为你免去大部分的费用,但是还需要支付医药费三四千元。

  为弄证明母亲闹了个笑话

  进行变性手术必须由公安机关提供有关证明,耿子的母亲为了拿到证明闹了个笑话。原来,耿子前几天让母亲到当地的派出所开一个允许耿子进行变性手术的证明,可耿子的母亲却对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说,要求把耿子身份证上的性别作变更,由于公安人员不明白事情的原委,不予办理证明。因此,耿子只好让姐姐再跑了一趟公安局,把事情的原委告知公安人员,最终如愿以偿。

  耿子要动手术了,周围的同事都不觉得诧异。耿子到厦门后,就在一个广告公司从事设计工作。耿子平时所表现出的男性特征比较明显,她常常抽烟、喝酒。同时,她的开朗与真诚也得到同事的赞赏。因此,很多同事都喜欢和她一起玩。进行变性手术前,她还征询了一些同事的意见,并得到了认同。如今,她非常坦然地面对记者的采访。

  耿子说,她现在特别自信。她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明程度的提高,社会将会逐渐认同她的这种做法,而且,她也想通过自己做变性手术的例子,给那些有异性癖的人们起到榜样作用,让他们走出自我封闭的状态。

  耿子说,手术之后,她想有个家,“抱养一对儿女或者女方进行人工授精怀孕生孩子”。她还说,她变成男性之后,就会努力工作养家糊口。耿子还表示,不排除利用她的变性经历进军娱乐圈。

  心理专家:易性癖是心理上的变态

  昨日,记者就变性者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咨询了有关专家。在听取了记者关于耿子的介绍后,厦门仙岳医院副院长汪斌表示,耿子属于易性癖患者,是一种心理上的变态,属于性别身份识别障碍。

  据介绍,易性癖患者从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别,认为自己的性别与外生殖器的性别相反,而要求变换生理。此种变态行为男女都可见,以男性较多,男女比例约为3∶1。发病率一般认为有5万至10万分之一。可能是其身上的男性荷尔蒙激素水平偏高所致。以前在厦门也有人前来咨询变性的相关知识,但大多未实现。从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女性通过变性手术转为男性,效果不太好。除了生理上的一些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患者心理上也将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比如说,其变性后难得到社会的认可,成家立业也比正常男人难。

  至于易性癖产生的原因,汪副院长认为,可能与患者幼年时期的生活经历有关。如有的父母生了个男孩,却偏偏想有女孩,于是违背客观事实,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打扮、教育孩子,使孩子的性心理被扭曲而导致易性癖。

  新闻回放

  早报于今年1月18日报道了宁夏来厦的耿子由于有易性癖,从小就在男孩堆里混,喜欢男式打扮,特别怕进女厕所,看到女孩子,就有种偷窥的感觉,而看到男孩子的生殖器,却一点也不害羞。虽然她是女儿身,但她长大后却曾经爱过两个女朋友。她上职高二年级时,便爱上一位女同学。毕业后,由于担心世俗的眼光,以及家长们的极力反对,两人于1994年分手了。2000年,耿子只身来到了厦门,在一家快餐店打工。

  2002年,耿子爱上了一位常来快餐店就餐的女职员。然而,两人最终还是没有成功,于今年初分手了。为了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耿子决定在厦门进行变性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