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万元资助6000名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4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昨日,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发布消息称,今年该基金会将拿出300万元资助山区老区贫困学生。这项工作将由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及各地市老促会配合完成。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具体实施中,到时将有6000名山区老区贫困学生得到助学金。

  此次资助的对象和条件是,我省山区老区在校高中阶段(包括中专、技校)家庭贫困、表现好、有培养前途的学生。对农村革命“五老”、烈士、红军(含失散红军)后代的在校学生,在基本条件与其他学生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家庭贫困主要根据人均收入水平的高低,或因灾病等特殊原因返贫的状况,对学生的表现,以发展的眼光看待。

  在昨日的“2005福建省教育基金会向山区老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的实施方案”会议上,宁德市政府还向黄老先生颁发了嘉奖牌匾和证书。据悉,2002年开始,身为福建省荣誉公民、厦门市荣誉市民,黄仲咸先生的公益事业延伸到全省革命老区,至2005年,已资助省老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13000多人次共计650万元。

  食品峰会聚焦“供应链”管理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昨日,泉厦两地食品业人士聚集厦门,共同探讨低成本、高效率的食品行业供应链管理之道。论坛一致认为,低成本、高效率的食品供应链管理,是中国大型食品企业在新的市场条件下,做大做强,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泉州食品行业协会吴会长表示,福建省是我国食品行业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仅泉州晋江,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就不下10家。福建食品企业需要反思企业在品牌维护、内部管理、物流、质量控制等多方面的问题,必须通过现代技术来提升管理。

  供应链管理专家程虹博士认为,食品行业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希望的行业,潜力巨大,但来自市场、消费者的变化和竞争对手的挑战仍然相当严峻。来自泉州的食品商李先生认为,供应链管理最后总是败在“回扣”这一关,因此,规范市场也是很重要的。

  长笛大师演绎莱茵浪漫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在一阵阵悠扬的笛声中,厦门的乐迷们昨晚尽情享受了具有浓郁莱茵风情的“德法长笛浪漫之夜”。当今世界上三大长笛大师之一的彼得·卢卡斯·格拉夫、我国指挥界的后起之秀林涛与厦门爱乐乐团一起为观众献上一顿“音乐大餐”。

  格拉夫已有76岁高龄,现今仍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学院任长笛教授。昨晚的音乐会上演的曲目有:法国音乐家伯辽兹的戏剧传奇《浮士德的沉沦》选曲、匈牙利进行曲《拉科齐进行曲》、妖精之舞、鬼火小步舞曲、德国瑞内克的长笛协奏曲和舒伯特的第三交响曲。音乐会在俄罗斯萨拉托夫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林涛的指挥棒下完美谢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