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执法遭曝光 拒不认错反耍横 洛阳市创卫办副主任扬言“抓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常文征)3月17日,洛阳市城管人员闹市暴打农民工一个小时的违法事件,有了初步处理结果。两个打人的城管人员向被打农民工道歉,并赔偿了医药费和经济补偿费。

  3月12日上午10时许,洛阳市城建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和民警等10多人来到了洛阳市西苑路战峰精工装饰店。该店店员、农民工程校峰当时正在往三轮车上装防盗网,两名城管人员不由分说将其架到店西60米处暴打一顿。目击者李先生说,现场就有民警在场,但无人阻拦。整个打人事件持续了一个小时。

  据该装饰店程老板说:几天前有几个城管人员来要钱,店里没给;要搬设备,程校峰不叫搬,拌了几句嘴。当时其中的一个人说,你等着吧,有机会非弄死你不可。没想到果然就发生了这种事。

  3月16日,洛阳市涧西区公安分局武汉路派出所办案人员取到了城管人员打人的证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据办案人员介绍,12日的检查是由洛阳市建委城建监察支队、工商、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的行动。据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一负责人证实,打人的城管人员在当天的执法中没有按规定出示证件;发生打人事件时,有多个部门领导在场,也有公安人员和交警在事发现场。

  但负责这次行动的主要领导者之一、洛阳市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洛阳市创卫办副主任陈占国却表示,记者的报道是干扰执法,公安可以把记者抓起来。他问记者:“你见过公安把嫌疑人反手扭起来的样子吧?”

  对3月12日城管人员打人,他列举了许多城管人员打人的理由,他充满暴力和火药味的话令当时在座的人都非常震惊。据群众反映,洛阳市曾出现多起城管人员野蛮执法、殴打群众的事件。

  3月17日中午,记者拨通了洛阳市政府主管城建的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洛阳市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元池的电话。他说,对野蛮执法、影响政府形象的事件我们要严肃处理,我们将对城管执法人员加强教育,要求其依法行政,文明执法。②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