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凡人物感动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申六兴播绿太行

  本报讯?穴记者李根林通讯员郝万青?雪老党员申六兴离休后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回到太行山区的家乡——林州市姚村镇邢家墁村营造果林,一干就是7年,建成了60余亩的栗园。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在太行播绿、为乡亲谋利”的好干部。

  记者慕名采访了申老。从邢家墁村出来向西走,远远就看见好大的一片栗树林。一孤零零的石头小屋、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具——83岁高龄的申六兴就住在这里。

  邢家墁村是一个偏远、落后的小山村,1998年春,一场大火烧毁了30多亩的集体栗园,30年交2000元承包费竟无人应包。他听说后,就自告奋勇承包了这个荒芜的栗园。2000年,他又在紧邻栗园的地方承包了村里20多亩荒山,也栽上了栗树、梨树等果树。

  申老每年至少要在这座石头屋里住上9个月。7年来,他已累计投资5万多元。2004年栗园收了1000多斤栗子,他全部无偿分给了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②7闫道强血洒“国土”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一位普普通通的国土资源执法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展示了令人肃然起敬的崇高境界——他叫闫道强,生前是南召县国土资源局乔瑞矿管站副站长。去年12月13日,在全县矿业秩序整顿中,惨遭不法矿主殴打,不幸以身殉职。

  闫道强所在的辖区山高谷深。为了查清矿点情况,保护矿产资源,他曾三次因公负伤,分别造成左腿膝关节严重损伤、右脚骨折。但他每次不等伤好就又出现在工作第一线。

  闫道强常这样要求自己:“凡违背国土资源法规的事,一件也不能在我这一站放行。”14年中,他不怕威逼利诱,冲破重重阻力,牢牢把住了国土资源的第一道闸门。

  他工资微薄,家境清贫,却先后资助了十几位病残、孤寡老人,并变卖家产集资建校、修路。直至牺牲时,家里仍住着三间破草房,家中竟无一分钱存款。生前,他只向组织提过一个要求:“如果条件成熟,请吸收我为中国共产党党员。”②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