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人大客迎面撞上大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3 时代商报

  沈阳市辽中县境内发生重大交通肇事,2人死亡,47人受伤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杨硕实习生常帅)3月18日9点10分左右,从鞍山台安县发出的一辆黄海大客车,行驶在沈阳市辽中县沈盘路北三台子至大兀拉村之间的路段上。这辆车的终点是沈阳市五爱市场,车上坐了近70名乘客,这些人都是去五爱市场上货、购物的。

  突然,车身一阵猛烈地颠簸,只听“咣”地一声,随后大客车便发生了侧翻。

  “撞车了!”车内的乘客慌忙地顺着已变成车顶的窗户往外爬……

  大货的挂钟停在9点35分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距肇事现场1公里的地方,已被交警戒严。现场一辆牌照为“辽C70030”的大客车向右侧翻,车的两个前轮全部脱落断裂,车内的大部分座椅与地面连接的镙丝都已脱落,该车车头与一辆牌照为“蒙G2309挂”的满载着废钢材的近20米长的大货车挤在一块。大货车头则冲入路旁的深沟,车尾双轮离地翘了起来。货车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对破损驾驶室进行破拆解救司机。

  由于受伤人员高达40多人,急救车只好挑伤重的患者先期运走。两车车头均已被撞报废。这两辆肇事车将路面全部堵死,使车辆无法通行。在大客车车头部挂着一个挂钟,上面的指针停在9点35分,这只挂钟的指针可能永远停在这里了。

  40多名伤者趴在路面上

  据目击者李大爷介绍,当时他看到公路上由西向东驶来一辆农用机动车,不知什么原因停了下来,紧随其后的那辆大客车此时想超过那辆农用车,就在超车的一刹那,与迎面行驶来的大货车相撞。

  之后,大客车右前部与货车结结实实地顶上,由于大客车自身较重,客车首先发生向右侧翻,车头又被重载的大货车横拖,大货车冲入深沟后,客车被撞得转了180度,车头向北撞向路旁的几棵碗口粗的树上,被拦在了沟沿处。

  据了解,当时路旁行人并不是很多。过路的杨先生报警后,便招呼路人上前帮忙。当他冲进肇事现场时,发现肇事大客车上有一名被甩了出来的30多岁的女人已经死亡,而客车内的乘客此时由于客车侧翻,都倒向了左侧,许多人被压在了下面。其中伤轻的都从车窗内往外爬,伤重的也被过路群众从车内拽了出来。而大货车上当时有两名乘员,司机被卡住,副驾驶竟毫发无伤,自己爬了出来。

  此时整个路面上40多名伤者全部趴在路面上呻吟。由于辽中县医院距事发路段有30多公里的路程,因此许多轻伤乘客都自己打车赶往医院。而几位轻伤乘客寻找,发现大客车的司机不见了。后来发现,大客车司机被甩出车体外后,又被大货车迎面撞上,随后被挤在大货车与深沟斜面的截面处。

  消防展开紧急救援

  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试图用液压起重机将大货车车头部位顶起来,但由于沙土面太软,救援未果,此时,从车下只能看到客车司机的双脚,其身体被死死地挤住。经消防人员确认,这名司机已经死亡。消防救援人员又准备用车辆将大货车拽出深沟,但是几次都未拽动。此时,大货车主已经赶到,据他讲,这辆大货车满载废钢材至少五六十吨重,一般车辆根本拽不动。

  辽中县交警调到现场的一辆重型起重机将大货车车前部吊了起来,交警将被挤住的大客车司机抬了出来,交警在他身上找到了驾驶证以及给他朋友带的几千元现金,该死者头部被撞得变形,被随后抬上了殡葬车拉走。据现场的一位交警介绍,此次肇事共死亡2人,受伤47人,其中2人重伤。当起重车将侧翻的大客车吊起时,从车上掉落不少伤者的鞋子,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大约有10多只。12点零2分,大客车被清障车拖走。由于货车上载重太多,记者在下午1点30分离开现场时,货车还没有被拖上来。

  医院急诊室一片忙乱

  随后记者赶到了辽中县中心医院,此时被消防救援人员解救出来的货车司机已经被送往沈阳救治。4辆急救车从现场共拉回了21名伤者,这些伤者被分别送往辽中县中心医院、辽中县骨伤科医院和辽中县中医院,这些伤者在经过急诊处理后,很快被送进病房。

  在辽中县中心医院,一位姓李的大爷被诊断为左肋骨骨折,在他旁边有几位亲戚正在照料他。据这几位亲戚介绍,他们4个人一起在四方台站上的车,四方台就是肇事地点的前一站,客车侧翻后,三位年轻人没什么事,自己爬出了车,但李大爷却被几个人压在了身子底下,过了好长时间才被大伙给拽了出来,由于三位年轻人不知道李大爷伤在哪儿,他只觉得胸口剧痛,三位年轻人急忙打车将李大爷送到了辽中县中心医院。

  在胸外科病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坐在客车右侧倒数第二排,当两车相撞时,刘女士被剧烈的碰撞撞昏了,等到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被消防救援人员给抬了出来,她只觉得浑身疼痛,满身满脸全是血,随后被120急救人员送到了医院。

  被送到辽中县中心医院的一位女性重伤者患脾破裂、胸部挫伤,已做完手术,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重伤者即大货车司机被送到沈阳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大货车是由吉林省通辽开出的,准备将满载的废钢材运往台安。目前,死亡的大客车司机身份已被查明,死者崔某、1953年出生,是台安县人,而另一名女性死者身份警方仍在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