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银行多数暂停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3 时代商报

  “房贷新政”能否让“楼市”降温》接续报道之一沈阳银行多数暂停房贷

  对于欲贷款购房者来说,今后选择银行和选择房子一样关键。从昨日起,沈阳各商业银行开始根据央行规定和自身业务调整“房贷”利率,不同的商业银行提供给贷款买房者的利率相差很大,目前多数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新房贷”利率陆续出台

  建设银行可能是沈阳对“房贷新政”反应最快的商业银行。据沈阳建设银行城内支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行已开始实行新房贷政策,利率为6.12%,首付为三成。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已经就调整利率一事与总行进行了紧急沟通,该行欲将“新房贷”利率调整为5.508%,首付仍为二成。他还认为,媒体公布的5.51%下限可能有误,不符合利率调整的规律。

  交通银行沈阳分行表示,新的房贷利率还没有出台。

  昨天下午,辽宁省工商银行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新的房贷政策。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结果。不过该行相关人士透露,“新房贷”利率将突破央行的利率下限,并提高首付成数。

  多数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记者采访时发现,由于新的房贷利率没有出台,多数商业银行暂停了房贷放款,只对欲办理相关业务者予以登记。

  据辽宁省工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从昨天开始,就进行紧张的测算工作,以制订出一个能被市场接受的利率。据了解,此次房贷政策调整,其他各商业银行也都是根据央行规定,由地方分支机构制订相关政策。

  银行界人士表示,此次“房贷新政”将不可避免地引起各商业银行之间的竞争,因此各方在制订利率及相关政策时都相当谨慎,不愿对外提前泄露自己的利率。

  据了解,下周一,沈城各主要商业银行都将公布新的房贷利率和首付标准。

  房贷利息差可达数万元

  相关人士表示,“房贷新政”的出台,使房贷市场开始实行差别化利率,这能增强各商业银行的服务水平。

  建行顺通支行信贷管理科长高云生表示,此前,虽然规定购房者可以到任意一家商业银行贷款,但因没有利率差,因而意义不是很大。但今后购房者应该注意这个问题,在购房时也可以通过商业银行对项目的态度,来判断自己欲买的房子的风险程度。

  差别化利率对购房者究竟有多大影响?银行界人士算了笔“经济账”,以50万元20年房贷为例,利率调整后,银行如果实行5.51%的利率水平,贷款总额增加1.4万元,月供增加56元;如果按照6.12%来计算,则50万元20年贷款总额比原贷款总额提高5.6万元,月供提高231元。

  时代商报记者高斌魏晓磊央行调查显示:加息难抑“炒房”热

  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05年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由于房地产的旺销,城镇居民虽然消费愿望保持平稳,但购房的热情高涨,银行借款未因2004年10月末的加息而降低。

  央行本季储户问卷调查是于2月中下旬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有22%的居民准备在未来3个月购买住房,较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央行分析指出,近几年居民买房的愿望一直较为强烈,不少人购买住房并不仅仅是为了改善住房条件,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投资。香港多家银行宣布调升利息

  新华社电 包括汇丰、中银香港等在内的多家香港银行3月18日宣布加息,将最优惠利率由目前的5%调升至5.25%,港元标准储蓄存款利率则由0.01%调升至0.25%,并从3月21日开始生效。

  汇丰银行总经理柯清辉表示,加息是受银行结余减少和同业拆息升高的影响。据了解,近日持续有资金流出香港银行体系,银行体系结余18日跌至43.58亿港元水平,银行同业拆息也升至2%。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连续上升 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3月17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固定利率连续5周上升,本周已升至过去7个月来的最高点。

  分析人士认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反映出金融市场担心石油价格上涨可能引发通货膨胀。但从历史角度看,目前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