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是第一主题博物馆馆长论坛发出《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贾华越滑翔)昨天下午,作为2005年深圳市“中英街”3·18警示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第二届(深圳盐田)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馆长论坛在大梅沙开讲。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全国15家博物馆的29名代表在开幕式上首次联合发出《宣言》。

  本届博物馆馆长论坛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盐田区委、区政府、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论坛题目、规模以及参与单位的规格均超过首届,主题也由国耻教育扩大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沈阳、大连、长春、西安、合肥等国内8座城市的15家博物馆代表围绕“新时期博物馆如何进一步贴近未成年人开展思想道德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与会的15家博物馆代表联合发出《宣言》表示:我国现有3.67亿未成年人,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关系到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因此,本届馆长论坛将把深入开展对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论坛的研究方向,爱国主义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的第一主题。

  作者:记者贾华越滑翔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