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部署今年禁毒工作重点加大打击力度遏制毒品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禁毒委员会扩大会议。本次会议传达了省禁毒重点整治地区工作会议的精神,并部署了我市今年的禁毒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礼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出席了会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我市禁毒工作的重点仍将是继续加大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与此同时深入开展“无毒社区”的创建工作,扩大其覆盖面。自从实施“禁毒03工程”和去年开展的全国扫毒行动以来,我市禁毒执法部门破获了一大批毒品案件,捣毁了一批制贩毒窝点,对一批吸毒人员进行了强制戒毒,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我市去年还被评为全省“禁毒03工程”的优秀单位。但是,由于受到特殊地理位置和国内外涉毒因素的影响,我市的毒情依然严峻。我市毒品集散地、中转地和贩毒通道的线装已经引起国内外的关注。我市特殊的地理位置、众多的流动人口和发达的物流业,决定了上述现状在短时期内难以改观,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庄礼祥在会上指出,我市的毒情仍然严峻,禁毒工作必须加大力度常抓不懈。今年我市禁毒工作要在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这三方面有突破性进展。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制贩毒的犯罪活动加大打击力度,深挖幕后的组织者和供应者。海关、边防、贸工、工商、卫生、药监、邮政、民航、铁路等部门要在打击毒品走私,市场监管,物流管理,客运、货运检查等方面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地堵截毒品流入和转运通道。对部分吸毒人员多、毒品分销网络活跃的城中村,对吸贩毒问题严重的娱乐服务场所,要采取严厉的打击和管理措施。

  庄礼祥表示,要广泛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要以社区、家庭为重点,进一步深入开展“不让毒品进社区、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活动,采取灵活多样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有效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把禁毒工作的任务分解量化,把禁毒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各个基层组织和企事业单位,落实到街道、派出所、社区居委会,通过以点带面,扩大“无毒社区”的覆盖面。

  在会上,市禁毒委与各区及30家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签定了《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各区、各单位的职责、任务和工作目标,列出了奖惩办法和措施。

  作者:记者胡冬寒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