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小丹来深调研强调进一步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连日来,一代名医郭春园的先进事迹在鹏城上下广为传颂,深圳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展开大讨论,掀起向郭春园同志学习的热潮。昨天上午,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率领由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先进办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深了解郭春园同志先进事迹和宣传报道情况。朱小丹高度赞扬郭春园同志先进事迹,并肯定了深圳在树立典型、用好典型上卓有成效的宣传工作。

  朱小丹指出,郭春园的事迹非常感人,是真正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典型人物。深圳对这一典型的发掘、宣传、学习抓得准,抓得及时,报道有深度、有力度、有声势,宣传朴实感人,成效好,社会反响好,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郭春园的典型事迹无论是对推进党员的“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还是对推进群众的“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都是很好的教育实践载体。宣传好这一典型,对促进广东省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建设和谐广东都有很好的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先进办、市文明办、市卫生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的负责人在调研会上分别汇报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对郭春园事迹的宣传和学习活动。

  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向“一心为民的好医生”郭春园学习的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向郭春园学习的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把组织学习郭春园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三有一好”的要求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做好“六个一”,把学习落到实处,此外还开展了以郭春园事迹为主线的特区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深圳市卫生局在全市卫生系统中开展了以郭春园为榜样,建设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无私奉献医疗队伍的活动。我市组织的郭春园事迹报告团在全市进行了巡回报告,数十场报告场场爆满,使深圳的共产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市各新闻媒体也通过新闻、评论、专题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郭春园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及时报道各区、各单位学习郭春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记者余海蓉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