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起申请小学学位各区公布热线电话供家长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邱妙芳)明天开始至24日,是我市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时间,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需带齐有关材料到所属学校进行学位申请。

  今年我市还特别规定:暂住户口儿童父母应交验在深合法就业或经营证明材料。就业证明是指什么,有什么具体规定?对此一些家长存有疑问,打电话到报社咨询。据记者了解,各个区对此均有具体规定。

  南山区教育部门规定:暂住户口儿童在申请学位时需提供其父或母亲的就业证明材料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有工作单位的家长应提供在深合法单位的工作证明;二是经商的家长可提供在深合法的经营证明材料(如营业执照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由盖章单位负全部责任。凡提供虚假资料者,如经查实,将取消其南山区公办学校的入学资格。南山教育局网站上,还有“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电话表、“关于暂住户口儿童父(母)提供《就业证明》的通知”以及就业证明样表、小学一年级招生学区图可供家长了解具体信息。

  罗湖区规定:适龄儿童父母在深合法就业或经营证明材料是指符合劳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正式劳动合同、个体工商执照、企业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等。提供就业证明时,家长最好能提供一份自己与公司经营者签订的正式劳动合同,以及一份该单位的代码证以便查证。罗湖区教育局教育科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来,他们不断接到家长的咨询电话,导致热线电话难以打进来,他提示家长除拨打日前媒体公布的电话外,也可以拨打25666323进行咨询。

  各区的具体要求和具体情况,家长可直接打电话咨询。深圳市教育局82105663;福田区教育局82918379;罗湖区教育局25666324;南山区教育局26486070;盐田区教育局25228528;宝安区教育局27781394;龙岗区教育局28910781。

  作者:记者邱妙芳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