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疲劳驾驶疑为祸因大巴16小时可能都由一人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昨天,本报记者通过对江西上饶追尾爆炸大巴进行追踪采访了解到,该车从深圳宝安始发时登记的两名司乘人员中只有一名是司机蒋某,另一名则是已经60多岁跟车售票的“车主”彭某,由于彭某不会驾驶,16小时车程只能由蒋某一人驾驶,据此推断,疲劳驾驶导致追尾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昨天在深圳宝安宝运发客运站采访时,找到两名丧生的司乘人员在深圳的固定落脚点,位于客运站百米开外的兴华旅馆。据服务员介绍,事发前一天,四名浙江衢州的司机在该旅馆住宿,两名姓彭,另两名一姓蒋,一姓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两名姓彭的一位叫彭海清,另一位是他的父亲。当天,彭海清与郑某驾驶另一辆大巴于下午两点三十分出发,此前彭海清的父亲跟着浙H00517号大巴做跟车售票员,该车12点30分从深圳出发,由蒋某驾驶。父亲中午出发时儿子还在睡懒觉,当天面都没见,两父子从此阴阳两隔。

  记者通过旅馆服务员找到彭海清的家庭电话,了解到彭海清的父亲不会开车,只是跟车售票,由此可以推断车一直由蒋姓司机驾驶。16小时后车辆追尾货车引发爆炸,是否属于疲劳驾驶,已经无法证实。

  据悉,爆炸大巴和另外一辆大巴都是彭家私人投资购置,挂靠在浙江衢州运输公司名下,在当地购买了高额保险。(《广州日报》供稿刘启达李少华/文)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