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公里/小时 4高速路延伸段提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0公里/小时4高速路延伸段提速(图)
  《限速太低跑快点行不?》、《红绿灯太多减几个如何?》、《人车争路咋走出双赢?》,本报日前有关如何利用好城市道路资源的三组问题报道于昨日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经过论证,交管部门对读者反映强烈的部分快速通道限速偏低问题作出了调整:成雅、成绵、成渝、成南四条高速公路延伸段的限速统一限定为80公里/小时。据悉,此限速标准比过去提高了10—20公里/小时。

  市民

  “快速通道不快”浪费资源

  “视野开阔的路段,车子为啥子不能开快些?”张师傅日前打进本报热线认为,适当提高车速能有效利用道路资源。他举例说,成灌高速出站口到高新西区的第一个红绿灯口有长达两公里的路段,道路模式完全是高速公路的延伸段,既没有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干扰,又没有道路缺口,在这种情况下限速60公里就没有什么意义。很多司机也觉得,成都市几条高速公路延伸段的道路限速偏低,浪费了道路资源。

  交管

  车辆调速势在必行

  对此,交管部门非常重视,于日前派出专人对成都市各条高速公路延伸段的实际限速情况进行了一次现场勘察。调查人员发现,各高速公路连接段的限速基本为60公里/小时,个别地方出现了一条路几种限速的情况。以成雅高速的连接段为例,由收费站朝城区方向行驶的最初限速为70公里/小时,在接近城区时变为60公里/小时。

  调查人员用测速雷达对在各高速公路连接段行驶的车辆进行了暗中测速,结果发现70%左右的车辆都存在超速行为,调速势在必行。

  措施

  4高速连接段提速

  根据机动车“进城慢、出城快”的原则,交管部门决定,对成雅、成绵、成渝、成南四条高速公路全封闭连接段道路,统一制定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准。新的限速标准目前已在相关路段实施。

  据悉,交管部门已在四条高速公路连接段的入口处增设了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牌,并对路面原有的限速标线进行了覆盖。作为配套设施,近期交管部门还将在上述路段,每隔1000米增设一组限速80公里/小时的标志和标线。在距高速公路连接段出口300米处,设置三组减速带确保车辆以安全时速驶出。

  《限速太低跑快点行不?》后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