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有了“基本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杨健报道:日前闭幕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五届二次全委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章程》获全票通过。运作近20年、今年掌管着近30亿元科研经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了“基本法”。

  “这是科学基金管理的一件大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孙家广院士会后表示,“对内,它是规范和准则,有利于不断改进和加强科学基金的规范管理、规范程序和规范行为。对外,它是宣言和旗帜,有利于科技界和公众了解科学基金和强化对基金管理的监督。”

  在接受监督的同时,基金委也承担着对自身工作人员和基金申报者的不端行为进行监督的职责。孙家广说,《章程》规定,基金委设立监督委员会。从1999年到2004年,监督委员会共调查处理了40余起学术不端行为。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