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森堡首相会见我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3月17日电 记者姚立报道:卢森堡首相容克17日晚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容克在会见时愉快地回忆了他5次访华的情景。他说,卢中关系在双方的努力下不断发展,相互理解和信任增加。卢森堡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以加强双边经贸关系。

  容克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卢森堡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并努力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重申卢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李肇星说,中卢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文化、教育合作顺利。中方重视卢森堡在欧盟和地区事务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愿与卢方共同努力深化双边友好合作,全面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当天晚上,李肇星还与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举行了会谈。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