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 创建示范家长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萨莲

  陕西省妇联与省教育厅、民政厅、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重点创建50所社区、50所机关、企业示范家长学校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在全省开展实施百万家长教育工程,创建百所社区、机关、企业示范家长学校,推动“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活动的深入开展。

  陕西各地普遍成立了家庭教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并下发文件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各责任单位的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新创建的家长学校基本做到了“八有”:即有组织机构,有校牌,有教学计划,有师资,有教材,有场地,有培训档案,有规章制度。榆林市榆阳区示范家长学校中心校建立了指导全区家庭教育工作的“司令部”、“培训中心”;神木县城区治安联防大队家长学校利用联防员各自负责一个小区的优势,培训骨干,辐射宣传周围群众。

  各创建点运用家教知识讲座、家长代表座谈会、亲子实践活动、问卷调查、家教研讨会等形式,采取经验介绍、宣传引导等有效方法,提高家长的教子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城固县会计中心机关家长学校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延安市宝塔区文化沟社区建立了家教宣传指导站等,组建了“二队三团”,即:老教育工作者助教服务队,家长志愿者服务队,优秀家长宣讲团,延安精神宣讲团、法制教育宣讲团。运用宣讲、帮扶等形式有效地促进了家教知识的普及和家教水平的提高。

  调查督导中,当地领导和授课教师普遍反映,创建示范家长学校,深受群众欢迎,大家听课认真,课堂秩序良好。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