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全国评奖重新洗牌

  日前《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正式颁布。今后文化部的全国性评奖将统称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将分为专业艺术方面的文华奖和群众文化方面的群星奖两个奖种。其中,文华奖将由“文华大奖”、“文华剧目奖”、“文华节目奖”、“文华单项奖”组成。

  彭骥

  “哈利·波特”品牌十亿

  美国版的《福布斯》日前对“哈利·波特”这个品牌进行了评估。由于书籍、电影等不断在全球热卖,所以该品牌估价已经突破了10亿美元。“去年《阿兹卡班的囚徒》的问世,又让“哈利·波特”系列的身价往上飞涨。不过现在衍生产品,尤其是DVD、玩具等,都已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

  翟佳

  顾长卫成“荣誉市民”

  《孔雀》获得柏林银熊奖之后,电影拍摄所在地安阳政府于前日举行研讨会,感谢顾长卫导演,并授予顾长卫为“安阳荣誉市民”。顾导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的回报,也带来了自己的硕果———银熊奖杯。据悉,顾长卫的下部作品《立春》仍旧在安阳拍摄。

  王鹏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