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O.史密斯老总南京大谈“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杨志辉

  对国内的家电巨头来说,最惧怕外资不是因为对手资金的强大,而是其上百年的管理经验和研发实力。

  昨日,A.O.史密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奥图尔,又来到他称之为“我们最英明选择”的南京。

  他的“英明”在于,从1998年在南京设厂至今,A.O.史密斯在竞争日趋激烈、400多个热水器品牌“搏杀”的中国热水器市场中,保持着72%的年增长率,并于两年前跃升为中国热水器占有率第二位。现在的南京市场上,每卖出2台热水器就有1台是A.O.史密斯的产品。

  现在呢,他想表现出更大的“英明”。他把A.O.史密斯的全球工程研发中心带到了这儿。这是A.O.史密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包括美国、欧洲和亚洲设立的三大研发中心之一。这个美国老头看中的是南京雄厚的制造业人才储备。

  而在对手看来,这是最可怕的。什么是决定家电企业的生存价值,市场占有率、销售渠道、资金规模、管理机制,还是研发实力?单纯强调哪一点都有悖于市场的逻辑。

  但在市场上打滚了131年的家电企业的答复却是后者,研发实力。“重视研发是企业成功发展的原动力。”这一点区别于任何的国内家电企业,“我们不会为了市场而去并购扩大产能,我们只是根据质量来提高研发,生产切合市场的产品”。

  事实上,不及于此,在众多国际家电巨头纷纷多元化的背后,A.O.史密斯强调的却是只做热水器。“因为专注才能专一。”罗伯特·奥图尔透露出A.O.史密斯的百年长寿密方。

  对于国内家电市场白热化竞争的态势,这个美国老头的见解是:我们欢迎竞争,因为只有竞争,消费者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在这里我不想与你讨论跟任何具体品牌的竞争,因为任何一种竞争都是一种营销策略的竞争,别的企业是“营销型”的,或者同档次品牌卖得特别便宜,都不是我的竞争对手,如果我发现哪一个品牌拥有比我更高的科技含量和技术含量,哪怕他还很小,没人知道他,我们都认为他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任何一个品牌没有技术作后盾,我觉得是无法想象的,特别是热水器行业。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