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电墙”技术有望成强制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祥海)虽然海尔已经稳居国内家用热水器行业老大位置,但国内市场老大的地位并没能够喂饱海尔的“野心”。昨日,海尔防电墙热水器新标识在南京正式揭幕。

  新的防电墙标识还加入了“Safetyinside”这一英文标志,其形状简直就是“Intelinside”的翻版。海尔热水器公司孙京岩总经理称,引入英文标识,就是要为“防电墙”进入国际市场做准备。据悉,2003年10月,“防电墙”技术提案已在第68届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上通过第二步流程,即将成为国际电热水器行业的通用标准。

  环境带电成致命隐患

  据悉,为配合3·15活动,南京、上海、成都、合肥各地技术监督部门先后在3月举办了居民用电安全调查活动,调查范围包括地线是否可靠,线路是否老化,电器安装使用是否规范,自来水管是否可能带电等共12项内容。结果令人震惊,仅以南京为例,72.7%的家庭存在不同类型的安全隐患,其中,49.6%的抽样家庭无国家地线,部分家庭接地不可靠,20.1%的家庭线路老化,38.8%的家庭都无防潮、防水设施,20.1%的家庭线路位置不符合国家要求。

  “防电墙”有望成强制性标准

  目前,不少电热水器厂家预防环境带电的措施就是使用漏电保护器,但中国家电研究院华东分院张亚晨院长指出,漏电保护器只能防止火线和零线漏电,并不能防止地线漏电。

  据张院长透露,海尔的“防电墙”技术很可能将成为国内电热水器行业的强制性标准,这一技术的推广将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环境带电而引发的伤亡事故。前提条件是拥有该技术专利权的海尔愿意放弃专利。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也在致力于推广防电墙技术,专利权不会成为该技术强制执行的障碍。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