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通胀,我们该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随着家庭财富的增加,家庭理财成了越来越时髦的话题,良好的家庭理财计划能够保障自己在当前和未来面临支出需要时,做到“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当前可供家庭理财的投资工具品种日趋多样,从资产保值功能看,有债券、银行存款、寿险保障性产品等,这些投资工具具有规避风险的属性。而股票、证券投资基金虽然蕴藏一定风险,但却具有资产增值功能,也是投资组合中必不可少的。

  但是个人投资者由于在信息获取、研究能力等方面有严重不足,也不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足够的时间精力,因此通过投资股票获利不具有普遍适用性。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投资股票型基金是不错的替代品。由专业团队管理运作的股票型基金,能够在股票操作中有效规避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更大的优势在于能够以较小的投入、承受较小的风险而获取较大的收益。

  目前正在发行的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就属于这种适合家庭理财的增值型投资工具。友邦华泰是一家具有强大外方股东背景的合资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完备的风险控制能力是这类合资基金公司的特点。

  徐海峥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