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10多小时围捉“马路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3月11日,江苏江都警方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围堵后,成功抓获了涉嫌抢劫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徐某。

  2003年8月26日晚7点左右,江都宜天公路向北至松桥村三岔路口段,一下班女工被守候在此的一男子抢劫,在抢劫过程中,女工竭力反抗,犯罪嫌疑人遂将女工按入河中胁迫对方,抢劫财物后骑摩托车逃离现场,作案手段恶劣。2004年8月11日,宝应县宝曹公路金湾段一男子晚间遭人抢劫,并被残忍杀害。同年9月13日,恶魔再次在江都出现,一下班女工被一男子用暴力手段抢劫现金300余元,女工所骑的电动自行车也被抢走。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周边地区又相继发生了数起拦路抢劫案件。

  案发后,江都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当地派出所立刻在附近乡镇进行了侦查工作,围绕受害人提供的体态特征和驾驶特点,进行了大量的侦查工作。

  2004年8月11日,与江都毗邻的宝应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根据现场物证,与不久前的案件为一人所为,案件的侦破出现转机。江都警方根据杀人现场的物证,发布悬赏公告。

  就在警方全力侦查的时候,猖狂的歹徒于11月11日、11月12日又在328国道一带作案,在侦查过程中,警方了解到9月13日,罪犯也曾在宜陵西湖一带作案。扬州市公安局决定串案并侦,涉案地警方通力合作。“11·12”案件后,江都警方将该案件的侦破作为全局的中心工作,以全局之力侦破此串案。2005年1月29日、30日,猖狂的罪犯借助夜幕,再次在大宜路一带连续作案4起。

  3月10日晚上6时许,江都公安局刑大专案巡逻民警周军志、王俊在328国道砖桥段巡逻时,发现一步行男子行迹可疑,当即表明身份欲进行盘查,但该男子立刻仓皇逃窜,警方立刻做了决策:该嫌疑人很可能就是串案真凶,立刻围捕。次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慌乱中发现路边一辆客货两用汽车,驾车继续逃窜,直至逃窜到高邮地区时,被合力围捕的民警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是山东人,家境窘迫,小学文化,今年31岁。徐某天生懒惰,总想不劳而获,经常做一些倒卖旧收割机之类的生意,妄想着能少做事多赚钱。在倒卖不能多挣钱的情况下,囊中羞涩的他将罪恶的手伸向了下班独自晚归的女工,实施了系列抢劫案件。

  本报记者 十方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十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