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居室制定春季清新计划(快乐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春天的绿色是最迷人的。那么一点点的绿每天都在长大,每天都有生长的感觉,让人对生活和整个世界都重新生出了信心。用植物装点你的家,吊在窗前的,种在角落的,插在瓶中的,无时无刻都会有清新的感觉,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给居室制定春季清新计划,记下你的准备工作:

  1.收拾一下家里的花盆,记得要与绿色植物相搭配,白色的塑料盆就免了吧,廉价又没营养,还会妨碍花草呼吸。最漂亮的是瓷盆,白色、青花、方圆八角,会衬托得这些花草精灵们身姿不凡呢。

  2.多读些花卉栽培手册,上面有专业的知识告诉你什么样的花适宜摆在室内,什么样的不能摆在床头,有的盆栽比较好,有的要放在室外吸收清风晨露才能水灵。

  3.花草也有寓意,你可以把自己的心声传达给这些花花草草。

  4.栽培植物不仅仅只是拿来欣赏,还要认真地浇水施肥,要有爱心才能与植物交流,它们会根据你付出的辛勤劳动决定给你什么回报,因为那些也是生命。

  5.在室内要注意安排植物的高矮疏密,在室外的要研究植物的生长特性和树木栽种的基本原理,屋里屋外都要疏密有致。

  6.选择易栽种的花草,成活率高,更容易让你有成就感,也更容易让家里有生机盎然的感觉。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9日 第二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