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芝加哥举办中国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14 人民网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唐勇
芝加哥举办中国电影节(图)
  3月17日晚,“电影镜头中的中国”——中国电影节在美国芝加哥市哥伦比亚学院拉开帷幕。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芝加哥市电影办公室主任理查德·摩斯克先生以及当地各界100余位嘉宾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和影片捐赠仪式。

  中国文化部通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向哥伦比亚学院赠送70部故事片和200部纪录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借此机会,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芝加哥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袂举办本次电影节。该电影节是芝加哥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中国电影节。

  徐尽忠总领事、哥伦比亚学院副院长保罗·希拉维勒先生等贵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徐总领事表示,哥伦比亚学院拥有世界最大规模之一的电影学校,在美国和世界电影研究和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向该校赠送的影片大都是中国知名电影导演80年代至2000年的作品,从相当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电影在改革开放后的跨越发展。此次捐赠将有助于美国观众,特别是电影教育界人士更加深入、全面认知新中国电影业的发展,透过电影镜头深度了解这些电影所反映的改革开放、发展日新月异、充满激情的中国,从而推动包括电影在内的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希拉维勒先生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文化部和驻芝加哥总领馆的慷慨捐赠,并表示,这批珍贵影片将极大丰富该院中国现代影片收藏,必将在学院的中国及亚洲电影教学和研究中发挥无法替代的积极作用,希望借助这批珍贵影片使哥伦比亚学院成为美国研究中国当代电影的中心之一。愿以此次捐赠为起点,全面加强与中国的联系,推进包括学生和学者互访的交流与合作。

  仪式结束后,放映了著名导演谢飞执导的、曾获1993年第4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的《香魂女》,赢得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和好评。电影节将持续至3月20日,在随后几天里将放映《良家妇女》、《红粉》、《红西服》、《老店》等其他4部故事片和《中国少数民族一瞥》、《布达拉宫》、《中国妇女权利》、《中国基督教》和《明日之星摇篮》等5部纪录片。

  (人民网芝加哥3月18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