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局变化放弃龙虎斗?南钢同曦偏向虎山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格局变化放弃龙虎斗?南钢同曦偏向虎山行(图)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冯兴)今天下午将进行CBA联赛分区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南钢同曦将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在客场惨败后,南钢同曦一心要在主场挽回颜面。

  从昨天南钢同曦的封闭训练就可以看出,对于今明两天的比赛,南钢同曦是一定要铆足劲拿下的,赛前有种说法认为南钢同曦会因为北区的格局发生了变化,而主动放弃南区冠军,从而避开和辽宁队在淘汰赛上见面的机会,但是领队陈忠表示,南钢同曦不会因为考虑后面对手的强弱而放弃应该赢的比赛,这绝对不是南钢同曦队的风格。况且,北京虽然在主场输掉了,但是后面的比赛都还没有打,北区的格局究竟变成什么样子还很难说。与此同时,这场令人瞩目的南区龙虎斗目前的最低票价已经炒到了200元,因此,无论是从票房、市场还是其他方面考虑,南钢同曦都不会放弃比赛。

  广东队昨天下午1点多抵达南钢,因为错过了南钢方面为他们安排的上午训练时间,他们只在下午南钢同曦训练结束后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适应性训练。从整体情况来看,广东队的状态不错,不过杜锋在训练过程中拉伤了大腿肌肉。这对杜锋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之前在对八一的比赛中,杜锋脚踝扭伤还没有完全好。不知道这对南钢同曦来说是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球探传授唐正东“凌波微步” 南钢同曦大战前封训

  和往常一样,南钢同曦的赛前训练在昨天下午3点30分准时开始,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昨天的训练竟然拒绝记者观看。就连南京本地的记者也不例外。在这场封闭训练中,只有一名非南钢同曦队的人进入现场看了训练,他就是原国家男篮助教,现为某国际知名体育服装公司赞助的NBA球队当球探的奥康纳。整个封训过程中,奥康纳不仅认真进行了记录,还在南钢同曦队训练结束后给唐正东开起来小灶。

  在记者被请出之前,江苏队正在进行分组对抗,两名外援雷恩和麦考依都披挂上阵,而这两名外援也成了目前江苏最棘手的问题。究竟是上麦考依保证内线优势呢?还是上更适合江苏风格的外围杀伤力强劲的雷恩?胡卫东或许也正在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惑,在训练中权衡利弊是在所难免的。

  事实上对于南钢同曦来说,不仅仅是选择雷恩还是麦考依作为火力点的问题,全队还要面临的另一大难题是如何保证唐正东的状态。今明两天的比赛都是下午的比赛,但是唐正东却患有“下午比赛不在状态症”,尽管这和唐正东午睡之后进入状态慢有关系。但是南钢同曦还是希望能够保证小唐在内线的威力。

  在南钢同曦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记者们才陆续被放进球馆。唐正东、胡卫东以及江苏队教练徐强都没有立刻离开。从东莞一直跟到南钢的奥康纳走到了场上给唐正东“开小灶”。奥康纳着重给唐正东讲解了如何在篮下的两个肋部转身强打的动作,在步伐上对小唐进行了指导。奥康纳反复给唐正东演示和讲解在篮下的步伐和要领。徐强也在一边给小唐解释和示范。不过,奥康纳的“凌波微步”能不能有效,就要看唐正东在比赛中的表现了。

  (图为唐正东上篮)

  更多内容请进>>(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