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大低于120分出局科大少96分不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我省具有自主确定研招复试分数线资格的高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昨日公布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参加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据悉,两校还同时公布了复试与录取的相关办法。

  四川大学

  复试四大内容部分专业可改动

  四川大学

  将以1:1.2的比例差额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对象包括推荐免试生、统考、联考及单考初试合格考生。往年保留入学资格今年拟返校就读的,须于4月15日前向该校研招办提交申请。

  复试总分200排队录取

  四川大学

  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100分,面试占8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20分。考生成绩低于120分将被视为复试不合格。

  研究生考试总成绩原则上按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比为6:4进行加权计算后得到考试总成绩进行排队录取。据悉,该校复试时间为3月25日—4月10日。

  看清楚部分复试分数线

  哲学类,300分;经济学,310分;法学类(不含法律硕士、国际关系),340分;法律硕士,33分;生物学,315分;MBA专业,160分。此外,少数民族应届本科考生将获得在所报考学科专业总分下降20分的照顾;单独考试,30分;强军计划,251分;援藏计划,340分。四川大学对考试科目单科成绩提出了最低要求。

  电子科技大学

  复试总分160笔试加面试

  电子科技大学

  也将以11.2的比例差额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复试总分为160分,其中笔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80分(卷面成绩满分为100分需进行折算)。面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80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能力测试占20分,专业基础知识面试占60分。专业基础知识部分面试的考核成绩不得低于36分,复试总分不得低于96分,否则不予录取。

  试卷随机取平均值为最后得分

  电子科技大学

  的面试试卷由考生在试前随机抽取,三至五名导师独立评分后,求算术平均值作为复试最后得分。上线考生的总成绩由初试和复试成绩相加构成,录取时按总分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据悉,该校复试时间分为两个阶段,4月3日—5日,复试报考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数学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上线考生;4月8日—11日,复试报考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物理电子学院、光电信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的上线考生。

  仔细瞧部分复试分数线

  经济学,320分;法学,330分;文学,340分;理学,300分;工学,300分;军事学,300分;管理学(不含MBA及行政管理),325分;MBA,165分;行政管理,330分。

  在教育部规定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单科及总分在所报学科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各降低5分。电子科技大学对考生的各科成绩都提出了最低要求。本报记者周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