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最大的财富就是群众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典型档案

  刘本金,邛崃市平乐镇花楸村党支部书记,成都市“优秀村支部书记”。在偏远地区工作的他,甘当山村百姓的“守护神”,与乡亲们一道同大山抗争、向贫穷宣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忠诚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座右铭

  只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工作、把党的富民政策宣传到家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就能凝聚人心,就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能促进发展。

  花楸村地处邛崃山脉深山之中,海拔1100多米。全村520多人,零星地分散在近10平方公里的高山上。过去,进山出山的路只能容一个人或一匹马过,很多得了病的村民因为无法及时下山救治而离开人世。村子里曾流传着“人穷坡陡山难翻,有女不嫁花楸山”的民谣。

  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本金坚信,党员就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党员最大的财富就是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50岁的“拼命”

  穷山沟修通水泥路

  刘本金自述:八年前父亲临终时对我说:“你已经是党的人了,与普通人不一样。花楸村现在很穷,你得多想想办法啊。”1998年,我被全村18名党员推选为村支书,上任后,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修公路。我带头干重活、苦活,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工地、最后一个离开。有一天晚上,还滚到了10多米深的悬崖下。伤好后,我又立即投入到修路工作中。

  半年后,靠着钢钎、铁锹和乡亲们长满老茧的双手,我们终于修通了花楸村10多公里长的机耕道。2002年,乡上搞“村村通”水泥路工程,对我们村的5公里机耕道进行硬化。为了保证施工质量,我带领村上党员苦干。年底,5公里水泥路提前了两个月竣工,至今没有一道裂口。2003年,党员干部又带领全村群众大干180多天,总共挖了60多万方石头,修了4座石拱桥。别人认为花一年也修不完的6.2公里公路,我们只用了6个月时间就全部完成,干成了祖祖辈辈想干却没能干成的事。

  记者旁白:村民李秉茂说:“我们刘书记都快50岁的人了,修路的时候还整天在工地上‘拼命’,手上的老茧有麻将那么厚。”

  酸楚中的幸福

  村民逐渐脱贫致富

  刘本金自述:入党10年来,特别是当支书以来,我的确感受到了太多的酸楚。为了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带领群众修公路、搞发展,体弱的妻子揽下了家里所有的重活,落下了严重的类风湿,不到50的她在两年前就戴起了棉帽;我一个月只有100多元的工资,为了供女儿上大学,妻子不得不四处找亲戚借学费。

  但花楸村的变化和乡亲们的赞许让我感到了极大的安慰。路通后,不少茶商冲着我们花楸贡茶的好品质,纷纷前来购买。群众对种茶充满了信心,都主动调整产业结构,现在村民每人每年能增收好几百元。而且,随着李家大院的开发,很多农户搞起了农家乐,花楸山上的农副产品也大受游客青睐。十年的党员生活,让我明白了“党员”这个词语的崇高和伟大———是责任,是奉献,更是牺牲!

  记者旁白:刘本金说,他的理想就是把花楸村建成“环境优美、民风纯朴的世外桃源,产业发达、人居和谐的乡土人家”。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后再大的困难也吓不倒我们,再多的坎坷也压不倒我们,我会永远牢记自己在党旗前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报记者李影摄影王熙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