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叫好边夸政府想得周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名角助阵“情暖民工”活动农民工笑声掌声不断

  (记者王嘉)“以前,文艺演出和我们都不沾边,现在明星们居然能到我们中间来表演,真是太让我感动了。”昨日,“共建美好家园———情暖民工”系列活动在金牛区沙河源街道亲水生态广场举行。歌舞、方言小品、戏曲表演……让农民工们大开眼界。现场开展的医疗、法律、求职等咨询服务也深受农民工欢迎,直呼“政府考虑得周到”。

  “潘驼背”笑翻一大片

  昨日下午阳光明媚,上千农民工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演出现场。我市专业艺术院团为农民工带来了舞蹈《万紫千红》、小品《送礼》、川剧《滚灯》、四川车灯《懒汉与鸡蛋》等内容丰富的节目。在京剧《好一个新成都》中,著名京剧老生高颂和京剧演员刘露搭档,用京剧这一传统艺术形式演绎了成都的美好,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而著名歌唱家吕晓琴的一曲《祝福您成都》则唱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在电视剧中扮演“潘驼背”的徐玉琨也来到了农民工中间,“潘驼背”的一举一动都赢得了农民工的掌声和笑声。

  专业教师免费教才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台下的农民工来自省内各地。由于工作繁忙,平日里连电视都难得一看,昨日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他们大呼过瘾。来自彭州的张大伟一边叫好一边告诉记者,政府专门为农民工举办文艺演出,真是想得太周到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从昨日开始,主办方每周五都会在农民工集中的地方举办文艺演出。据介绍,主办方将邀请专业老师,在市群众艺术馆内为农民工免费开展艺术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深受农民工喜爱的管乐、舞蹈、戏曲等,以满足他们不同的文化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