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季成都笑开桃花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一)又是一年万紫千红、百花争春的美好时节。昨日,花季成都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盛会,2005年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式暨锦绣成都桃花缘·欢乐桃花游启动仪式同时在成都的锦江大礼堂广场和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在成都主会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宣布2005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副省长王怀臣,省政协副主席陈杰,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省旅游局局长刘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成明,市政协副主席赵惠民,市长助理陈争鸣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何华章主持开幕式。

  葛红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桃花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临桃花节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忱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成都国际桃花节经过18年的发展,已从单纯的赏花观景发展成为集农业开发、旅游休闲、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特色“桃花经济”,成为农民增收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载体。葛红林指出,有大家的热情参与,成都国际桃花节一定会越办越好,“花季成都”的品牌一定会更加响亮,一定会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隆重而简洁的开幕仪式后,自驾车、老年骑游队、团队游客等近3000人,浩浩荡荡地从锦江大礼堂出发,前往龙泉驿区的各大景区旅游、观光。同时,重庆市、绵阳市的游客也从当地启程,赶赴龙泉的桃花会。四川电视台卫星频道向全国现场直播了开幕式及各地发车的盛况。下午,龙泉驿区在柏合镇蔚蓝天地广场举行了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日大型文艺演出,5000多游客到场观看。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由市政府主办,龙泉驿区委、区政府,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旅游局承办。桃花节将持续进行到3月27日,期间,将举行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招商引资洽谈会等8个大型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