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会伸手助孝子实现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改善居住条件提供免费培训帮忙找工作

  (记者陈兆平)曾庆茹是不幸的,3个月前,患癌症的丈夫自杀结束了生命,3个月后,她自己也被确诊为癌症晚期。然而,在如此大的悲剧中,曾庆茹还有一个甘愿为她“预支未来”的孝顺儿子何昆云,他想让母亲尽量不留遗憾地走完最后的日子。昨日,这个家庭的故事感动了成都,也让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揪心不已。她立即委托省、市总工会前去看望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的曾庆茹,并送上一笔爱心救助金,以解燃眉之急。

  癌症是全家的梦魇

  曾庆茹的家境一直很困难,儿子何昆云初中没毕业便辍学了,小小年纪就开始卖菜,以补贴家用。2003年底,丈夫突然被诊断出“口底鳞癌晚期”。此后的日子里,曾庆茹和儿子何昆云同时打几份工为丈夫治病,很快花光了家中积蓄,并欠下3万多元外债。去年11月29日,不愿拖累家人的丈夫将电线缠到了自己身上并通电自杀。

  料理完丈夫的后事,儿子找了份当保安的工作,曾庆茹也在社区帮助下当上了交通协管员。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母子俩计划着如何还债。今年2月17日,曾庆茹突然觉得右腰剧痛难忍,到医院初诊为“胆结石”。但做了结石手术后,疼痛还在加重,她最终被确诊为“胆管黏膜癌晚期”。

  孝子愿为母亲“预支未来”

  为了救母亲,孝顺的儿子何昆云偷偷变卖了家中一切值钱的物品。病床上的曾庆茹一直念叨着要去云南看看丈夫的妹妹,然而,此时的她坐都坐不稳了。眼看母亲剩下的日子不多了,为了陪母亲,何昆云辞去了工作……他想让母亲尽量不留遗憾地走完最后的日子。社区得到消息后,号召居民捐款救助。何昆云说,靠救助来维持母亲生命不现实,他也不愿这样。“如果哪家企业愿意聘用我,并预支两年的工资作为妈妈的治疗费,我会和对方签下合同,靠以后的工作来还账。这是我惟一可以为妈妈做的了!”

  工会送来爱心救助金

  昨日下午,府河桥铁路局宿舍区9幢至10幢之间被称为十家大院的一处简易房子里,透过破旧的窗棂,暖和的春光映亮了昏暗的房间。省总工会副主席慕竹平、市总工会副主席陆群受李登菊的委托前来看望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的曾庆茹。记者看见,大约10平方米的房子低矮破旧,屋内过道只能容下一个人艰难行走。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不仅向曾庆茹带去了问候和关心,还送上了4000元爱心救助金。

  目前,金牛区总工会和荷花池街道办事处已着手对曾庆茹居住的房子进行基本的修补,以改善其居住条件。昨日,市总工会决定将曾庆茹的家庭作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帮扶对象,并着手为她申办廉租房,使曾庆茹母子俩能从破旧的简易房中搬出来。同时,市总工会还将为曾庆茹的儿子何昆云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并帮助他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