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好规划不再唱“空城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见证成都———建设者丰碑”明日解密城乡一体新规划

  下午5点钟不到,郫县犀浦镇就开始上演“空城计”。“看戏”的人心里却不好受——如何才能走出过去这种越“建设”越萧条的怪圈?答案就是城乡一体的新规划思路。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要高标准地编制30个重点城镇的规划,谈何容易?宅基地怎么算,农用地和非农用地怎么区分,规划局的技术人员没想到编制规划还要了解这么专业的知识,怎么办?

  青白江区区划调整后,日新镇被并入祥福镇。眼看着自己的镇都要被“吞”了,日新镇新生村村主任代世友担心了:今后还有好日子过吗?堂堂男子汉那天流下了眼泪,是服从还是不服从?

  本想陪家人出去玩,却变成了家人陪自己上班。规划师郑小明的周末过得还真奇怪!

  明日,本报“见证成都———建设者丰碑”系列报道,将为您继续解密“城乡一体新规划”。本报记者赖晓莉李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