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众议院决议颠倒是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6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18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针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决议案发表谈话。

  该负责人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3月16日通过决议案,歪曲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立法宗旨,对中国正当的立法行动进行无端指责,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该负责人说,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中国针对“台独”分裂势力进行立法是合情合理、天经地义的,任何外部势力不得干涉。

  《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和实施,是为了维护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不被改变。美国众议院的决议不顾事实,反而指责中国改变台海现状,这完全是颠倒是非。

  台湾问题一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希望美国的议员们能以中美关系大局为重,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的事,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多做有利于台海和平稳定的事,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希望美国政府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和美方对中国的有关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