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数银行不会停办房贷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陵琳)昨天是央行调整住房信贷政策的第二天,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我市除个别银行暂停办理房贷业务以外,大多商业银行目前已经按照新利率进行贷款。

  由于新条款的出台,我市对于房屋贷款首付金额门槛也相应提高。昨日记者在前往我市各大商业银行支行网点了解情况时,负责房屋信贷的相关人士表示:自前日起,一手房办理按揭贷款者,最高只能办理七成按揭。而二手房办理按揭贷款者,最高只能办理六成按揭

  “不仅如此,在对于办理房屋按揭手续的条款上,我们还将对延期缴纳按揭贷款的市民,予以延迟一天多缴纳50%利息的规定。”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某银行南岸区支行专门负责房屋信贷的相关人士咨询房屋贷款的相关问题时,该人士还表示,“如果按照新的贷款利率来计算,那么原本5点多的利息就将上升到8点多。”

  据了解,我市除建设银行将在本月27日以前停止办理房贷业务外,我市大部分商业银行均在照常办理房贷业务。

  银行方面的有关专家提醒市民:提前还贷应慎重,因为银行可能收取违约金,这样费用也一样会提高。同时,专家还分析表示,由于新利率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因此,预计“提前还款”在年底前还会形成一个小高潮。

  一

  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

  未来3个月两成居民要买房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人民银行3月18日公布的2005年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由于房地产的旺销,城镇居民虽然消费愿望保持平稳,但购房的热情高涨,银行借款未因2004年10月末的加息而降低。

  调查结果显示,有22%的居民准备在未来3个月购买住房,较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在上海、杭州、温州等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多的城市,居民购买住房的愿望更强烈,人数占比分别为23%、23.8%和42%,高于全国水平。

  二

  80、50年代出生者负担最大

  本报讯(记者 李妍)央行昨日调升利率后,市民反应不一。其中,上世纪80年代及50年代出生的人,对于此次调息后反应最大。据房产专家分析,此次调息后,这部分人群是受影响最大,负担最重的群体。

  相对上世纪50、80年代生的人来说,60年代及70年代初生的人群相对来说压力较轻,这部分人群大多是处于换房阶段,由于多是有了一套稳定住房,也有了一定积蓄,医疗等方面耗费较少,购房压力则相对较小,算是购房阶层的实力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