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地争夺激烈可能追高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兰俊)昨(18)日,成都市统计局新一轮房产走势表明,成都土地购置费成倍增长,开发商今年前两个月土地购置的费用高达20.34亿元,增长3.4倍,有分析认为,土地购置费用的上扬可能追高今年房价。

  抢土地购置费飙高

  开发商之间打响对土地的争夺战始发于年初,仅前两个月购置的土地面积就达到94.79万平米,增长32.5%,用于土地购置的费用高达20.34亿元,增长3.4倍,占开发投资的比重高达47.5%,这也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增加的主因。

  由于大量购置开发土地,房地产开发商的开发用地较为充足。截至2月底,拥有的开发土地存量已达501.42万平米,折合土地面积为7521亩。

  港澳台投资争夺凶猛

  今年前两个月,在对土地的争夺中,港澳台投资异军崛起,使内资对房地产独霸的绝对地位发生动摇。港澳台完成投资9.87亿元,增长10.2倍,所占比重明显提高;外商完成投资2.17亿元,增长105.0%。

  土地争夺战激烈为今年房产开发中一大特征,而商品房竣工面积减少、销售面积下降是其另一特征。

  受去年商品房开工面积持续多月下降的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商品房的竣工面积仅有40.50万平米,同比下降54.9%。成都土地购置费在成倍飙高,商品房空置面积却出现大幅下降,积压和滞销的商品房销售进度加快。

  有分析认为,今年房产开局特征可能致使房价追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