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杀2人又与警方对射16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7 重庆时报
先杀2人又与警方对射16枪(组图)
犯罪嫌疑人吴守云

先杀2人又与警方对射16枪(组图)
现场留下的弹孔

  16日,一场不大不小的春雨正稀稀拉拉地下着,阴云笼罩在敦化市大石头镇永青村的上空。11时50分,一阵阵警笛声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指挥、布控、分配警力……整整320名民警急速冲向村庄后的山上。警笛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枪声……

  喊声、枪声交织在一起。3个小时过去了,山上突然恢复了寂静。随后,在众多民警的押解下,一名浑身是泥的男子出现在眼前,他就是当天在永青村持枪连杀2人伤4人的犯罪嫌疑人吴守云。

  从接到报案到抓获拒捕嫌犯,警方仅用了3个小时。

  疑妻有外遇,将妻捆了两天两夜

  17日,记者来到永青村。村路上三三两两的村民还在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村民们说,案发前,吴守云曾将妻子捆在自家两天两夜,并打骂她,原因是怀疑她有外遇,并逼迫她说出第三者。而据吴守云交代,他的妻子承认与本村一名叫赵显清的人有染。

  4人来劝架,结果1死3伤

  据被害人庄延文的母亲讲,他的儿子和吴守云并不认识,本来是在吴守云邻居家里喝酒的,听到隔壁有人喊救命,他就和另一男子何忠志及两名女子过去劝架。吴守云用啤酒瓶打了庄延文的头部。这时,两名女子进到室内。吴守云回到屋内将房门反锁,找出家中一把杀猪刀,后将她们刺伤。刺伤她们的时候,门外的两名男子用棒子打门,随即,他拿出家里的自制手枪,对门就是一枪,当场将庄延文打死。开门时,他又一枪将何忠志打伤。

  “情敌”母亲和姐姐1死1伤

  采访中,赵显清说,母亲陈明花听到狗叫就走了出去,吴守云知道她是谁后,一刀刺了过去。这一幕恰好被赵显兰看到,于是她大喊“杀人了”,结果挨了吴守云一枪。

  之后,吴守云又骑着自行车逃向棒槌园子山(那里全是坟地)方向。吴杀死2人,重伤4人,所用时间不过半个小时。

  3小时制服持枪杀人嫌犯

  11时45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

  11时50分,民警到达案发现场。

  13时20分,警方形成合围,并将犯罪嫌疑人照片分发到各搜捕小组民警手中。

  13时30分,成立两个搜查组,一组由在山上的东北两侧向山上搜捕,另一组在山的东西两侧向上搜捕。

  15时20分左右,民警听到山上传来枪声,随即向上包抄,并在一片空地发现了吴守云,双方形成对峙。

  15时31分,吴守云被成功抓获。

  对射时,嫌犯面带笑容

  在对吴守云的整个抓捕过程中,与其发生对射,并第一个将其扑倒的是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队教导员郭锐生,他向记者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7分钟。

  郭锐生说,当时他正和该队副队长景善和及另一名民警搜山。突然,他们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吴守云。郭锐生说:“当时我们距离也就50米左右,是吴守云先发现我们的。看见我们后,他抬手就是一枪,虽然我们听不到枪声,但能听见子弹破空的声音。他开枪后,我马上拿起枪向他还击。后来他一直向北走,我们就从侧面包抄,双方又发生了对射。”

  “在我开第二枪的时候,吴守云突然坐到了地上,当时我也不知道是否打中了他,但他坐在地上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抵抗,而是边上子弹边向我们开枪。由于我们的距离比较近,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当时并不慌张,脸上还带着笑容。”郭锐生说。

  景善和说,双方对射的时间大约有7分钟。吴守云突然举起一只手,大喊“不打了,不打了”。随后,他慢慢地站起来,举着一只手,另一只手拿着枪。见吴守云投降,景善和等3人立即将其包围。郭锐生一个前扑将其扑倒,双手死死地按住吴守云的双手。此时另一名民警也上前一起将其制服。

  双方共对射16枪

  据了解,因双方发生对射的地点并没有任何遮掩物,而民警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在没有防弹衣的情况下,与这个亡命之徒对射。在整个抓捕过程中虽然没有民警受伤,但在与其对射的过程中,最近的子弹是擦着景善和的肩膀飞过去的。在整个抓捕过程中,吴守云一共开了4枪,郭锐生等人一共开了12枪,吴守云身中6枪。

  犯罪嫌疑人吴守云,男,34岁,个体司机。宗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