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铁路局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林 王鹏)昨日下午,随着省长陈德铭、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为西安铁路局揭牌,西安铁路局正式成立。西安铁路局管辖原西安、安康铁路分局的路段,管内(管辖范围内)的合资铁路公司也由西安铁路局按出资人责权进行管理,并负责安全监督工作;在安康设立办事处,管理原安康分局段内工作。

  新成立的西安铁路局管理跨度大大增加,共有职工93000余名,营业线14条,营业里程达到2758公里,形成了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的管理格局。西安铁路局局长杨绍清说,成立西安铁路局可以减少管理环节、提高运输效率、合理配置资源。据悉,本次全国新增的铁路局中,除西安外,还有武汉、太原。

  据了解,从1984年10月开始,原西安铁路局划归郑州铁路局管辖,改为西安铁路分局,由于铁路实行的铁道部-路局-分局-站段的直线管理模式,管理层次较多,分局在很多方面缺乏自主权。分局“升格”为局后,西安铁路局在与地方合作进行铁路建设、管内合理安排运力以及根据客流等市场情况适时开设、增加线路或临时线路等方面均较以前有明显的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